fbpx

【鬼剃頭】斑禿可導致永久脫髮!3個方法預防及改善

早前奧斯卡影帝Will Smith因諧星Chris Rock把妻子Jada Pinkett-Smith患有「鬼剃頭」的事拿來開玩笑,一怒之下上台掌摑Chris Rock。事件引起社會激烈討論,亦引起大眾對「鬼剃頭」的關注。其實很多人都深受此疾病困擾,你對其認識有多少?

鬼剃頭=斑禿


斑禿俗稱鬼剃頭,頭髮會局部有一小塊脫落,呈圓形狀,由於初期範圍不大,並不容易察覺。當情況開始嚴重,脫髮部位也會逐漸擴大,問題更有機會延伸至身體不同部位,例如眉毛、睫毛等。

斑禿

成因


這是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,當人體免疫系統失調,淋巴免疫細胞攻擊毛囊和頭髮,就會令頭髮脫落。除此之外,精神健康出現問題、壓力大、家族遺傳、內分泌失調等,都可以導致斑禿。高危病發年齡一般在30歲前,男女患病機率相若。

可導致永久脫髮


大部分患者可在一年內慢慢復原,並重新長出頭髮。但斑禿容易復發,病發位置和大小都有可能此次不同,嚴重的更會進展成全身毛髮脫落。若毛囊完全壞死,就會造成永久脫髮。

斑禿

如何預防及改善


1. 健康生活

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,多運動,適當的作息。另外,須注意飲食均衡,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。

2. 保持輕鬆開朗

精神健康出現問題有機會導致斑禿,若日常生活壓力較大,應尋找紓壓的方法,令身心放鬆。如果患有斑禿,應盡量保持心境平和,不要過份憂慮。

3. 尋找專業協助

如出現斑禿症狀,最好尋找專業人士的協助,避免脫髮位置擴大。如果問題出現一段時間仍未有正視問題,有機會令情況越來越嚴重,甚至無法挽回。

按此了解更多Anti Hair Loss資訊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