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【日常護髮流程】5個步驟,在家護理頭髮

平常工作忙碌,沒有時間常到髮型屋護理頭皮膚和頭髮?在家也要好好護理頭髮,可以如何打理自己的頭髮及頭皮膚?

洗頭


香港天氣潮濕,加上城市污染嚴重,我們建議大家每一至兩天便洗一次頭,以免污垢堆積於頭皮膚上,影響頭皮膚健康。但如果你每天都會使用造型產品,例如髮泥、頭髮噴霧等,就應每天洗頭選擇適合你的洗頭水,避免造型產品長時間停留在頭皮膚及頭髮上。

 
另外,選擇適合的洗頭產品也很重要。如果每天洗頭還是出現頭皮痕癢問題,有可能是使用了不合適的洗頭水,最直接的方法是預約頭皮分析,由髮理顧問為你推介適合你的洗頭水及護髮素。
護髮

護髮素


有些人覺得護髮素會令頭皮膚變油,其實這個想法是不對的。

 
我們強烈建議洗頭後要使用護髮素。洗頭水pH值偏鹼性,護髮素的作用係平衡洗頭水嘅pH值,並且將頭髮鱗狀表層撫平,避免毛燥和開叉,令頭髮更順滑,亦可以避免頭髮因拉扯而脫落。但緊記市面上大部分護髮素都不可以接觸頭皮膚,因為部分化學物質會堵塞毛囊,導致脫髮。
按此進入頭皮大測試

髮膜


髮膜的功用是可從內修復受損的髮絲,如想加強滋潤毛躁髮質,可購買家用沖洗式髮膜。但注意早前消委會檢測出市面上很多髮膜都含有香料致敏物,可造成頭皮膚敏感。如使用後出現頭皮膚痕癢、頭皮紅腫等症狀,就應立刻停止使用。購買髮膜前可先留意產品標籤,避免傷害頭皮膚。

按此了解更多天然Be Pure髮膜

吹頭


洗頭後記得把頭髮完全吹乾。濕氣會令頭皮膚滋生細菌,增加脫髮風險。如果想避免頭髮受風筒熱風傷害,可以吹頭前使用隔熱噴霧,保護頭髮。隔熱噴霧可形成保護膜,讓秀髮免受日曬、運動、池水的傷害。

頭皮爽膚水


很多人都會使用爽膚水護膚,可幫助肌膚控油,更好地吸收後續護膚品。其實頭皮爽膚水的原理一樣,可以幫助平衡油脂,改善頭皮屑及敏感問題。每天使用可保養頭皮膚健康。

 
Energizing Lotion

OPC Energizing Lotion防脫激活精華

OPC Energizing Lotion防脫激活精華可做到頭皮爽膚水的功效,更加入了毛囊活躍功能,可改善脫髮問題。

  • 平衡油脂
  • 改善頭皮屑及敏感
  • 改善脫髮問題
  • 刺激頭髮生長
 
按此查看更多OPC產品資訊
或
聯絡我們或了解更多護髮資訊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