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【多孔性髮質】一個簡單方法看你屬於高、中、低多孔性髮質!

很多人喜歡電髮、漂染頭髮,時常轉換造型可以為生活帶來一點新鮮感,也可以增強自己的自信。但是頻繁地電髮、漂染頭髮,容易令髮質受損,令頭髮變得脆弱易斷,變成高多孔性髮質。

什麼是多孔性髮質?


頭髮雖然幼細,但其天生具有多孔性結構,就像皮膚上的毛孔一樣,幼細的頭髮也有細小的孔隙。 很多人都不熟悉頭髮多孔性的概念,其實電髮、染髮、漂染頭髮都會令健康的髮質變成高多孔性髮質,會影響頭髮吸收水分的能力,繼而影響頭髮健康!

髮質受損

測試你的頭髮健康


頭髮多孔性分為三類:高、中、低。一個簡單的小測試就可以知道你的頭髮屬於哪一類型。 準備一隻透明杯和清水,剪一小條頭髮,(頭髮上不可以有任何護髮產品,要完全乾淨),然後放進水裡面。

髮質受損

第一類

頭髮浮於水面


如果你的頭髮浮於水面,沒有沉下去,代表你是屬於低多孔性髮質。

低多孔性髮質缺少豐盈和彈性。如果你經常適用造型產品但沒有徹底清潔,比較容易變成多孔性低的髮質。經常用髮蠟、髮型噴霧,或日常沒有好好清潔頭髮,會堵塞頭髮的孔隙。當頭髮的孔隙被封閉住,便難以吸收水分和油分。低多孔性髮質人士應注重頭髮深層清潔,清走頭髮殘餘物,令頭髮可以更容易吸收水分。

髮質受損

第二類

沉落於水中間


如果頭髮沉落與水中間,或者需要幾分鐘才沉到落水底,即代表你擁有中多孔性髮質。如果出現這個情況,代表頭髮中的孔隙開始變多。不要掉以輕心,要好好保養頭髮,定期做焗油和頭髮護理,保持髮質健康!

髮質受損

第二類

立即沉入水底


如果頭髮立即沉入水底,代表你的頭髮屬於高多孔性髮質。  

 

高多孔性髮質屬於受損髮質,容易斷裂。如果你經常電髮、染髮、漂染頭髮,就容易變成高多孔性髮質。這類型髮質吸收水分速度較快,但同樣地,水分流失得亦很,頭髮無法鎖水,染髮後亦會容易褪色。建議大家要多做焗油和髮質重組,為頭髮補充營養同水分!

有什麼方法可以更有效地填補多孔性髮質?


OPC早前推出了Porosity Equalizer(PE噴霧),專門為高多孔性髮質的客人而設。PE噴霧可填補多孔性髮質,配合焗油護理,可以平衡高多孔性髮質,同時為頭髮保濕。其概念有如為一座危樓搭建棚架,可以鞏固頭髮結構,避免頭髮折斷。

按此查看更多Hair Care Services
Shopping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