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防脫髮專業服務

防脫髮護理

男士和女士的脫髮階段和成因有所不同,發現自己有脫髮問題時,應盡早找出原因,正視問題並尋求專業協助,故亂使用錯誤的方法處理脫髮問題有機會使脫髮情況惡化,嚴重者甚至無法挽回。

防脫髮

防脫髮真實案例

HealthyPro健髮提供有機天然的防脫髮護理服務,協助男士及女士找出其脫髮成因,並用相應而較溫和的方法修復毛囊細胞以改善脫髮問題、修護頭皮及保持頭髮健康。
Before After
Before After
Before After

男士脫髮

男士脫髮原因有幾種:生活習慣不健康、皮膚質地遺傳、天生雄性荷爾蒙偏多而引致雄禿、脂溢性脫髮。

男士脫髮分為七個階段

如發現髮線開始向後移、頭髮變得稀薄就應盡早解決,當脫髮情況發展到第六、七個階段便再難以復原。

第一階段

每天掉髮超過120條。
第一階段

第二階段


毛囊因受男性荷爾蒙D H T的影響,頭髮的生長周期縮短,導致前額髮線開始向後移,髮量開始減少。
第二階段

第三階段


髮線明顯後移,只餘額前中央一撮,演變成俗稱「M字額」的情況。
第三階段

第四階段

脫髮蔓延至頭頂,頭頂的頭髮開始變得稀薄。
第四階段

第五階段


頭頂的脫髮範圍擴大,連帶前額的髮量持續減少。
第五階段

第六階段


頭頂及前額只剩下激幼弱的短毛,外觀上是俗稱「地中海」的現象。

第六階段

第七階段


頭頂及前額皮膚變得光滑,象徵着毛囊已死亡,可重新長出頭髮的機會極微。
第七階段

女士脫髮

女士脫髮成因可能因壓力、年紀、日常清潔不善 、頭髮太長沒有好好清潔頭皮膚。女士亦較常出現因頭髮嚴重受損及處理不善導致脫髮假象,很常見的情況是洗澡後發現浴缸有很多頭髮,這種情況有機會只是斷頭髮而不是脫髮。

女士脫髮分為四個階段

第一階段

額角開始少了頭髮。
第一階段

第二階段

頭髮的分界線越來越明顯、疏落。
第二階段

第三階段

毛囊開始萎縮,頭髮變得越來越幼。
第三階段

第四階段

頭頂頭髮變得稀疏,大範圍露出頭肉。
第四階段
脫髮原因有很多種,包括先天遺傳性脫髮、頭瘡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脂溢性脫髮、感染性脫髮、營養性脫髮、神經性脫髮等,亦有機會是後天的壓力、生活及飲食習慣或護理程序出錯而導致脫髮。若發現自己有脫髮問題,應盡早找出原因,於脫髮情況仍未惡化前進行適當的療程及護理,有很大機會可以阻止問題惡化並復原。

男士脫髮分為 7 個階段。
第一階段,每天掉髮超過120條。
第二階段,毛囊因受男性荷爾蒙D H T(二氫睾酮)的影響,頭髮的生長周期縮短,導致前額髮線開始向後移,髮量開始減少。
第三階段,髮線明顯後移,只餘額前中央一撮,演變成俗稱「M字額」的情況。
第四階段,脫髮蔓延至頭頂,頭頂的頭髮開始變得稀薄。 
第五階段,頭頂的脫髮範圍擴大,連帶前額的髮量持續減少。
第六階段,頭頂及前額只剩下激幼弱的短毛,外觀上是俗稱「地中海」的現象。
第七階段,頭頂及前額皮膚變得光滑,象徵着毛囊已死亡,可重新長出頭髮的機會極微。

一般來說,如果你已經到了第六或第七階段,情況已經不能逆轉。但如果你及時處理,有可能從第五階段的情況回復至第三階段。 所以,在發現自己有脫髮問題時應立即去做頭皮測試,作出適當的護理或療程。

女士脫髮分為 4 個階段。
第一階段,是發現額角開始少了頭髮。
第二階段,頭髮分界越來越明顯,頭髮越來越稀疏。
第三階段,毛囊萎縮頭髮變得越來越幼。
第四階段,以肉眼看頭頂會看到頭肉。
每人平均每日會掉髮50-100根,若發現吹頭後脫落頭髮的數量長期多於以上數量,便需要多加留意毛囊的健康情況了。男士的初期脫髮特徵是額角髮際線開始向後移,頭頂頭髮開始變得稀疏,而女士的初期脫髮特徵是分界線開始稀薄及變寬,但每個人的情況有所不同,隨著年紀的增長,有輕微的脫髮現象亦屬正常,如你擔心自己有脫髮問題,建議你先咨詢髮理顧問,再決定如何處理。
日常造型、漂染頭髮會損害髮質健康,令頭髮開叉變乾。若果你的頭髮嚴重受損,你必須停止漂染,並定期進行修復頭髮角蛋白結構及滋潤的treatment,目的是先恢復頭髮的強韌度及修補鱗狀表層,才可以再次進行漂染。另外,亦建議客人使用吹頭三寶等護髮產品,及轉用滋潤度較高的護髮素,從日常護理著手,保持頭髮的健康情況。
使用適合自己頭皮膚的洗髮露及護髮素,洗頭時不要用過熱及過猛的水。選擇化學成份較低的染燙頭髮服務,盡量減低對頭髮及頭皮膚的影響。另外,維持健康飲食、良好心情及生活習慣亦是重要的一環,因長時間的壓力問題亦是其中一個常見的脫髮成因。
脫髮情況在男士和女士身上有不同階段,若果脫髮情況仍然屬於初期階段,經過持續及適當療程及護理,視乎年齡及身體狀況,頭髮密度是有機會可以恢復的;若果脫髮情況已維持一段較長的時間,並進入晚期的階段,毛囊可以完全康復的機會就會越微,當毛囊已嚴重萎縮至光滑狀態,便不能再逆轉了。
頭髮變薄可能是脫髮的先兆。頭髮在生長階段仍然幼細的時候脫落,會令頭髮變幼,變得越來越稀薄。假若你發現自己的頭髮變得稀薄,便要盡快尋找專業的協助,否者有機會令問題惡化,甚至不能逆轉。
Shopping Cart